韓媒:韓國9座書院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2019年07月08日09:0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韓國9座書院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據韓聯社6日消息, 朝鮮王朝時代9處主導推廣性理學的教育設施以“韓國書院”(Seowon, Korean Neo-Confucian Academies)之名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報道稱,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第43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韓國書院”獲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韓國書院”包括9處書院,分別是榮州紹修書院、安東陶山書院、安東屏山書院、慶州玉山書院、達成道東書院、咸陽藍溪書院、井邑武城書院、長城筆岩書院、論山遁岩書院。

  世界文化遺產委員會評價稱,這些書院是韓國有關性理學的文化傳統流傳至今的一個証據,展現了性理學理念與時俱進的歷史過程,具備入選世界遺產的必要條件——突出普遍價值。

  報道還稱,這些書院2009年前已被列為韓國國家指定文物史跡,原型保存完好。韓國政府2015年曾申請書院入遺,但之后因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給出“退回重報”(Defer)意見而撤回申請。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在給韓方的回執中說,韓國的儒家書院未能顯示出與中國及日本書院有顯著不同,且書院周邊不屬遺產范疇。

  2018年1月,韓國完善申請內容后再度挑戰,終於獲得成果。

  報道還提到,隨著韓國書院成功入遺,韓國世界遺產總數增至14處,除了2007年入遺的濟州火山島與熔岩洞窟為世界自然遺產之外,其余均為世界文化遺產。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正、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