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行長再度暗示可能考慮降息

2019年06月25日17:0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行長李柱烈25日與記者座談時就降息可能性表示,將在嚴密關注對外不確定性因素的同時決定貨幣政策方向。

  李柱烈12日在韓國銀行成立69周年紀念儀式上致辭時就貨幣政策方向表示,將根據經濟情況變化妥善應對。當天記者問及是否仍持相同立場時,李柱烈作出上述回答並表示,在紀念儀式致辭后,市場對降息的期待擴大。正如他在紀念儀式上所言,中美貿易摩擦、半導體行業不景氣等影響韓國經濟的對外不確定性日益加劇,因此央行將嚴密審視不確定性的方向和對韓國經濟及物價帶來的影響,再決定貨幣政策方向。該發言被認為再次暗示可能考慮降息。

  分析認為,鑒於李柱烈的上述發言,金融貨幣委員會不會在下月18日的會議上立刻下調利率,近期將繼續觀望國內外各種因素和動向。

  在當天的座談會上,就物價情況,李柱烈表示,從各方面來看,物價上升壓力不大,今年消費者物價漲幅將低於4月的預期值(1.1%)。

  李柱烈還重申需考慮家庭負債等金融穩定相關因素。他說,再度放寬貨幣政策可能對金融穩定帶去負擔,從目前的家庭負債情況來看,不管利率調整與否,有必要一貫推進政府的宏觀經濟政策,以保持金融穩定。

【圖片提供 韓聯社】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