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化檢查韓國進口水產品 或為回應韓水產禁令

2019年05月31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社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至今持續禁止日本福島等8縣水產品進口。當地時間30日,日本厚生勞動省以“確保食品安全”為由,宣布將強化對韓國進口水產品的檢查。

  報道稱,日本政府將從6月1日起,開始對部分韓國進口水產品進行強化監控檢查。據悉,這些水產品包括比目魚、供生食的冷凍魁蛤、滑頂薄殼鳥蛤及海膽等5個品項。

  據報道,日本政府此前對韓國進口的比目魚總量隻進行大約20%的監控檢查,而到6月,這一數字將提高到40%。而對於魁蛤、滑頂薄殼鳥蛤及海膽等,日本政府也將強化檢查比例,從現行的10%提高到20%。

  厚生勞動省稱,強化監控檢查是為了在食物中毒案例增加的夏季前“確保食品安全”。

  但日媒報道稱,這種針對特定國家的特殊檢查“極其罕見”,或是為了對韓國持續禁止福島等8縣水產品進口做出回應。

  日本2011年發生福島核泄漏事故后,韓國政府就禁止日本福島等8縣的水產品進口。日本因此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今年4月11日,WTO審議結果出爐,日本被判敗訴。

  韓國政府稱,對於WTO的裁定表示歡迎,並將繼續禁止福島水產品進口。日本的主張被WTO上級委員會撤銷后,日本對此提出“抗議”,美國方面表示全面支持日本立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