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輕人注重私密性 流行在家中打造個人空間 

2019年05月27日14:3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一項調查顯示,韓國80后至00后一代在成家立業方面,展現出了不同於其父母一代的另一種生活方式。韓國年輕人更注重“追求個人幸福”,因此他們在裝修房子時會要求打造出隻屬於個人的空間。

  在韓國年輕家庭的眼中,家既是集體空間,同時也是個人空間。根據市場調研專業機構Embrain Trendmonitor的“2017年家的意義與家庭裝修相關認識”調查,家對人們而言最大的意義就在於“休息”和“家人”,本次調查以韓國全國年滿19-59歲的1000名成年男女為對象)。

  在同樣的調查中,2015年時有56.1%的受訪者認為家是“最為私密的空間”,這一比例到了2017年增加至65.6%。在此期間,認為家“隻屬於我的個人空間”的人數佔比也從41.6%增加至51.8%。

  韓國裝修公司“apart:mentary”的空間設計師金志元(音)說:“最近,越來越多的30-40多歲的人會在房屋裝修時將家打造成隻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金設計師表示:“有人會為丈夫留出游戲間,為妻子留出工作間等,也有人會尊重家庭成員各自的愛好,為他們單獨留出放樂器、放運動器械的房間,又或是打造一間像咖啡廳一樣的房間。”。

  報道稱,想要在家中打造出隻屬於個人的空間也折射出人們待在家中的時間變長了。金設計師表示:“走進咖啡角或游戲間等在過去屬於家庭之外的商業天地,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將家裝修為積極休息的空間,而非只是用來睡覺。”

  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消費設計工程系教授李香恩(音)解釋稱:“年輕家庭將家裝修得漂亮並非只是為了展示,更多的是想要將家裝修成讓自己放鬆、滿意的空間,為的是享受真正的休息時間。”

  正因如此,相較於裝飾性的華麗裝修,干淨、簡練而自然的裝修更加受到關注。在裝修平台“今日之家”上,近期最受歡迎的裝修風格就是“自然風”。近一年內,平台的裝修照片中,自然風佔比達到25%。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