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發人工智能新技術:一張人物照即可制作虛擬訪談視頻

李佳星

2019年05月24日15:5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三星電子俄羅斯莫斯科AI研究中心近日開發出“虛擬訪談視頻”制作技術。 【圖片提供 韓聯社】
三星電子俄羅斯莫斯科AI研究中心近日開發出“虛擬訪談視頻”制作技術。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三星研發人工智能新技術:一張人物照即可制作虛擬訪談視頻

  三星電子近日研發出新的人工智能(AI)技術,僅通過一張人物照片,就可以制作成包含多樣表情和動作的虛擬訪談視頻。

  據業界和外媒等24日消息,三星電子俄羅斯莫斯科AI研究中心展示了最新技術,可將人臉照片輕鬆轉換為“可以說話的臉部視頻(talking head videos)”。此次新研發的AI技術不同於以往的AI視頻合成“換臉技術(DeepFake)”,未採用3D建模等傳統方法。該技術是由三星電子與被稱為俄羅斯尖端技術產房的“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共同進行研發的。

  如果使用一張以上的照片提取出臉部輪廓,虛擬視頻中的人物將真假難辨,同時視頻還可轉化為動畫片模式。該技術被在數學、物理領域全球最高水平的論文初稿網站(arxiv.org)刊載后,專家評價稱,這一技術可在視頻通話、網游、科幻電影等多領域廣泛運用。預計新技術將可以對三星智能手機Galaxy S10表情(Emoji)中的3D Avatar功能進行升級。參與此次技術研發的相關人員日前將利用電影演員瑪麗蓮·夢露的照片和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制作出的虛擬訪談視頻上傳到Youtube中。

  同時,由於此類尖端AI技術可能被惡意使用,制作“假視頻”,也有人表示出對該技術的擔憂。美國國會此前就判定,AI視頻合成“換臉技術(DeepFake)”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潛在威脅。臉書最近開發出可以對“假視頻”進行識別的機器學習模式,限制此類視頻上傳。

  三星電子去年5月在莫斯科設立了AI研究中心,聘請多名專家,對機器學習平台進行集中研究。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