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企业研发投资同比增241亿元 NAVER占比最高

2019年12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大企业研发投资同比增241亿元 NAVER占比最高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业经营评估机构CEO Score25日发布的一项资料显示,韩国大企业今年一到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近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

  资料显示,韩国500强企业中共有211家公开了今年的研发费用支出,总额为39.2274万亿韩元。同期,500强企业的销售额虽从1265.0287万亿韩元减少到1254.9629万亿韩元,但研发费用在销售额中的占比反而从2.79%增至3.13%。

  从各大企业研发费用比重来看,门户网站NAVER占比最高,为25.96%,赛尔群(Celltrion)以25.57%排名第二。其后依次为Netmarble、韩美药品、游戏公司NC Soft、Kakao、大熊制药、钟根堂、SK海力士、绿十字。三星电子以8.97%排名第16。

  从行业来看,制药行业13.16%,其后依次为信息通信和电力电子、服务、汽车和零部件、造船和机械及设备。排名靠后的石化、国营企业、建设、食品、钢铁、运输、流通等行业均不足1%。

  另外,研发费用最多的企业是三星电子,今年一到三季度共投资15.287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4.6%。LG电子、SK海力士、现代汽车、LG显示器、NAVER、起亚汽车均超过1万亿韩元。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