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反對反墮胎法案 “墮胎罪”在韓已被判違憲

2019年05月16日15: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LadyGaga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反對反墮胎法案。

  人民網訊 美國女藝人LadyGaga於5月16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反對美國亞拉巴馬州反墮胎法案,成為美國國內外網民的熱議話題。

  據媒體報道稱,前不久,美國亞拉巴馬州通過了反墮胎法案,禁止任何懷孕女性墮胎,即使是遭受性侵,以及亂倫等非自願情況下的懷孕女性也不例外,隻有當墮胎可以拯救孕婦生命時,才能允許,而幫助墮胎的醫生最高可被判99年監禁。對此,LadyGaga發文反對該法案的通過,稱要為婦女和年輕女孩祈禱。

2019年4月11日下午,韓國市民組織得知法院宣布墮胎罪違憲的消息后,聚集在韓國憲法法院大門前慶祝。(圖片來源:news1)

  無獨有偶,韓國現行刑法中的“墮胎罪”一直以來也備受爭議。在韓國民間組織持續多年的努力下,今年4月份,韓國憲法法院針對刑法中涉及“墮胎罪”的兩項條款作出違憲裁定,要求立法部門對相關法律作出修改。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憲法法院4月11日做出裁定,宣布制定於1953年、存在了66年的墮胎罪違憲。憲法法院方面表示,懷孕初期禁止墮胎,是對孕婦自主決定權的過分侵害。“墮胎罪”相關法律須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修訂,否則將被廢除。

  韓國現行刑法第269條1款規定,通過藥物或其他方式進行墮胎,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以下罰款。刑法第270條1款則規定,幫助孕婦墮胎的醫師將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在韓國能夠合法墮胎的情況隻有遺傳性精神障礙、傳染性疾病、強奸、親屬間性暴力、產婦具有健康風險等幾種情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