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G商用化首月 用戶吐槽不斷

李佳星

2019年05月05日11:0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5G商用化服務已開啟1個月。【圖片提供 韓聯社】
韓國5G商用化服務已開啟1個月。【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韓國5G商用化首月 用戶吐槽不斷

  3日,韓國5G商用化已正式推行1個月。5G的開啟在韓國引起巨大反響,一個月間,加入5G的用戶達26萬人。同時,與5G相關的新產品和新服務也接連登場。然而由於過於追求“5G商用化世界第一”的標簽,韓國5G基站准備並不充分。用戶對此連連吐槽,相關5G服務亟需改善。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通信業界3日表示,自上月3日晚11點開啟5G商用服務后,截至上月29日,韓國5G用戶數已到達26萬人。三大通信社中,KT的5G用戶數較為領先,已突破10萬人次。這一數值較KT導入LTE、4G網絡用戶數達10萬的時間快了1.4倍。據分析,KT用戶數較多主要是由於他們推出了5G無限流量套餐和5G覆蓋區域地圖等服務。

  韓國通信業龍頭企業SK電信也在努力構建5G生態系統。SK去年12月與三星電子、微軟、OMRON等20家企業共同推出“5G智能工廠聯盟”,進行有關5G智能機器人、設備、解決方案的開發工作。LG U+不甘示弱,與娛樂公司、畫廊、影業公司相繼推出與明星、游戲、棒球、學習、文化、漫畫等6大領域的5G相關項目。

  韓國5G商用化僅一個月,用戶就對5G服務吐槽不斷。由於5G覆蓋范圍有限,用戶可以使用5G的地區極少。即使連接上5G網絡,不少用戶也表示感受不到5G網速與LTE網速的差別之處。同時,有用戶表示,受5G影響,手機轉換為LTE網絡時,會出現網絡連接不上或網速變慢等問題。而5G與LTE的反復轉換,更導致5G手機的電池消耗量遠遠高於LTE手機。此外,有分析表示,通信公司間為爭取5G客戶而進行激烈競爭可能將導致相關收益出現惡化。

  面對5G出現的種種問題,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與三大通信公司、終端設備公司和制造商共同成立了“5G服務檢查民官聯和特別工作小組”,以研究與5G服務相關的各項問題和解決方案。三大通信公司也計劃以代理商、經銷商為對象,開展與5G相關的現場教育工作,將用戶的不便之處降至最低。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