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賺”到老!韓近八成職場人退休后想工作 

2019年05月05日14:15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活到老“賺”到老!韓近八成職場人退休后想工作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韓國求職就業網站Job Korea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10名韓國職場人士中有7人退休后想繼續工作。

  報道稱,該就業網站自4月12日至29日針對1128名職場人士,進行了“想要怎樣的退休生活”的調查。75.8%的調查對象表示“如果有機會還想繼續工作,工資低也沒關系”。他們希望的工作時間是一天6小時(40.7%)、希望的工資金額為每月15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9202元)。

  韓國統計廳此前發布數據稱,以2017年為基准,韓國人期待壽命為82.6歲。而經合組織發表的“2019年各國老人貧困率現狀”顯示,韓國老人貧困率為46%,在經合組織國家排名中居首。

  所以,有分析認為,隨著人均期待壽命的增加,很多人退休后想繼續工作,從而保証在退休后有能維持至少今后20年生活的收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