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對文在寅政府態度冷淡?日本政府內有意見對此表歡迎

王歡

2019年04月19日14:3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圍繞本月中旬的美韓領導人會談結果,日本政府內出現意見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冷淡對待”(政府高官語)對朝鮮持融和態度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政府內部還有意見對此表示歡迎。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有消息稱美韓領導人會談時,僅有口譯人員在場的“1對1”對話時間僅有2分鐘,因此日方會有如此反應。令人感到擔憂的是,在日韓關系惡化的形勢下,美日韓三國的對朝合作或許出現了破綻。

  報道稱,日本外務省官員近日就韓國希望作為制裁例外措施重啟對朝經濟合作強調,“文在寅應該通過美韓會談明白現在不是這種時期的現實了”,該官員解釋說“他大概理解了自己正處於被特朗普冷眼看待的立場”。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官邸也有觀測指出“韓國作為美朝橋梁的外交陷入了已走投無路”。日本政府高官強調:“縱容朝鮮的文在寅被特朗普討厭了。這是自作自受。”共同社認為,該發言或是考慮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在努力強化與特朗普關系的同時,卻因被重提歷史問題而與文在寅保持距離。

  不過,日本政府對外仍保持重視美日韓合作的姿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8日的記者會上稱“對於美韓間的往來沒有發表評論的立場。三國間日常開展著密切磋商”。

  韓國國內部分報道指出,當地時間11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美韓領導人會談包括午餐共進行了近2小時,但兩首腦的1對1談話時間僅有約2分鐘。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