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一代小型衛星1號”完成檢測 開始執行任務 

2019年04月17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去年12月4日在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的韓國“新一代小型衛星1號”完成性能檢測,正式開始執行任務。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16日表示,該衛星將在575公裡上空完成初期運行,並開始科學觀測和宇宙核心技術驗証等工作。

  主管開發機構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人工衛星研究所在衛星發射后約3個月內確認了衛星的狀態、姿態控制、機動性能、太陽能電池板展開情況及對太陽風暴放射線和等離子體測定等是否存在異常。

  另外,研究所還檢驗了衛星上搭載的三維單元積層大容量存儲器等7項核心技術的功能。

  “新一代小型衛星1號”在初期運行期間,在極地觀測到了從地球磁場方向進入的放射線粒子,還在低緯度捕捉到了夜間離子層的特點。 此外,該衛星還用廣角紅外線影像分光宇宙望遠鏡(NISS)測定了獅子座螺旋星系(M95)各波長的亮度。

  100公斤級的“新一代小型衛星1號”將在未來2年內測定太陽爆炸產生的宇宙放射線和等離子狀態,並向國內有關部門提供用於銀河系星體的紅外線分光觀測等宇宙科學研究的影像資料。

  大型公共研究政策官崔元湖表示,為了衛星核心技術的開發,並增強宇宙科學研究,有關部門正在開發后續的小型衛星。韓國政府將在提高衛星核心技術的自立度及增強宇宙技術基礎力量方面持續提供支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