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山林大火過火面積達1757公頃 

2019年04月11日09:38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社首爾4月10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山林廳10日稱,初步調查顯示,此前發生的東部地區山林大火的過火面積達到1757公傾。這相當於近2461個標准足球場的面積。

  韓國時間4月4日晚,江原道一帶發生大規模山火,波及多個地區。在高城郡和束草市一帶,大火持續了10多個小時,直至4月5日早,山火才被基本扑滅。據韓媒報道,此次山火造成1人死亡,官方緊急疏散4000多人。

  10日,韓國山林廳對外公布了山火的衛星影像分析結果。山林廳稱,此次大火蔓延至江原道江陵市、束草市等多個城市。初步調查顯示,森林過火面積達到1757公傾,是此前預計的530公傾過火面積的三倍多。

  韓國山林廳稱,已成立調查小組進駐火災現場,測定損毀的具體面積﹔將制定生態系統恢復計劃,防止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

  韓國政府將此次山火定性為國家災難。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將把發生山火的地區設定為特別災區,使用中央財政預算支持災后重建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