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月出口同比減少8.2%

孫晨

2019年04月01日14:3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3月出口同比減少8.2%

  據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消息,3月出口同比較少8.2%,為471.1億美元,連續4個月下滑。同月進口規模為418.9億美元,同比減少6.7%。貿易收支為52.2億美元,連續86個月實現順差。

 

[圖片提供 韓聯社]

  產業部相關負責人分析指出,3月出口下降主要受出口支柱產業半導體降價、中國經濟持續不景氣、開工日減少一天、基數效應等影響。但在4月出口情況或有所改善。

  受單價下跌、IT大廠調整庫存影響,3月半導體出口額減少16.6%,但從去年12月起保持負增長的出口量實現1.8%的正增長。受不景氣和全球貿易下滑拖累,對華出口減少15.5%,在出口總額中所佔比重連續5個月下降。

  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表示,如果政府和出口企業齊心協力應對,下月出口降幅有望繼續收窄。成允模9日將主持召開出口戰略調整會議,討論加大出口營銷扶持力度的方案。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