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廳:韓國2月產業生產指數同比下降1.9%

邵天翔

2019年03月29日14:0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統計廳:2月產業生產指數同比下降1.9%

  據韓國統計廳29日發布的《產業活動動向》,2月產業生產指數比1月下降1.9%。1.9%也是繼2013年3月(-2.1%)后,產業生產指數時隔5年11個月的最大減幅。

  此外,零售銷售額比1月減少0.5%﹔設備投資比1月減少10.4%,是繼2013年11月(-11.0%)后,設備投資時隔5年3個月的最大減幅。

  韓國的生產、消費、投資同時出現減少的趨勢。用金額體現建筑企業實際施工業績的建設既成比前一個月減少了4.6%﹔反映現在經濟狀況的指標同行指數循環變動值下降0.4,連續11個月下滑,也是繼2017年12月(-0.5)之后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預測未來經濟的指標先行指數循環變動值下降0.3,連續9個月下滑。

  統計廳產業動向科長金甫卿表示,這其間帶動經濟增長的半導體生產減少,汽車行業也不景氣,整個制造業均出現負增長造成這樣的結果。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