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月CPI同比上涨0.1%

2020年05月06日09:1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4月CPI同比上涨0.1%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统计厅4日发布的消费者物价动向资料显示,韩国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1%,为104.95,创下去年10月(0%)以来的最低值。

  CPI涨幅2019年连续12个月低于1%,今年1-3月涨至1%以上,4月再度回落至1%以下。回落原因主要有政府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CIVD-19)疫情扩散实施严守社交距离措施,造成外出就餐需求减少,再加上石油类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以及实施高中免费教育使得公共服务价格下降等。

  具体来看,农畜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中占比较大的外出就餐价格上升0.8%,公共服务价格下降1.6%,工业产品下降0.7%,石油类产品下滑6.7%。

  统计厅方面表示,疫情下的消费模式变化影响物价,民众克制外出使得在外就餐需求减少,餐饮价格涨幅较低,同时,国际油价下跌和公共服务价格下滑等都对国内物价涨幅产生了影响。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