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使館舉辦“領保進校園”活動

2019年03月27日15: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中國駐韓國使館23日在成均館大學舉辦“領保進校園”活動。

  人民網首爾3月27日電 (記者馬菲)在韓國高校新學期開學之際,中國駐韓國使館23日在成均館大學舉辦“領保進校園”活動,為在韓中國留學生上好“安全第一課”。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參王魯新、領事參贊鄧瓊、教育參贊力洪等出席,來自成均館大學、慶熙大學、高麗大學、中央大學、梨花女子大學、東國大學等的200多名中國留學生參加。

  王魯新在致辭中表示,做好領事保護和協助工作,是駐外使領館貫徹“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具體實現。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同學來韓留學,各類留學人員總數已超過7萬人。中國駐韓國使館高度重視在韓中國留學生的安全與合法權益,採取各種措施為同學們提供領事保護與服務。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在韓國平安旅居、愉快留學。同時要樹立中國留學生良好形象,勤奮學習,爭取早日學成報效祖國。

  領僑處副主任於磊詳細介紹了領保工作的職責范圍和相關政策,結合工作中的領保案例,分別從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証件安全、詐騙防范等方面講解在韓留學期間應注意的事項,並著重就近期頻發的電信詐騙案件講解防范和應對知識。提醒學生們增強防范意識,及時查看使館發布的領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動態信息,確保留學安全。

留學生們積極參與互動,踴躍發言,同使館工作人員進行了熱烈交流。

  最后,在交流互動環節,留學生們積極提問,踴躍發言,同使館工作人員進行了熱烈交流。現場還開展了中國領事服務網、“領事之聲”微博、“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外交部12308”APP介紹及二維碼推介。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了解了領事保護相關知識,收獲很大,也切身感受到祖國對留學生的關心。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