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二戰勞工訴訟首次在終審判決前扣押日企資產

王歡

2019年03月27日14:1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有關前“朝鮮女子勤勞挺身隊”等在韓國針對日本機械廠商“不二越”要求賠償損失的訴訟,原告方3月26日宣布,為確保在一、二審中勝訴但終審判決尚未作出對23名原告支付的賠償金,根據法院決定扣押了該公司資產。韓國法院方面在終審判決前扣押日企資產尚屬首次。

  日本共同社3月27日報道稱,關於此前的在韓同類訴訟,新日鐵住金與三菱重工業公司的資產均被扣押,這兩家企業在終審判決中均敗訴。

  報道分析,韓國法院在終審判決前扣押日企資產的做法,除了由於原告等年事已高,還旨在施壓迫使企業方面答應就賠償進行磋商。原告方尚未啟動資產變賣手續。日本政府打算一旦企業蒙受實際損失,則不惜採取對抗措施。

  在針對不二越的訴訟中,韓國法院在該公司敗訴的一、二審判決中批准扣押資產的臨時執行手續,據悉原告方根據此申請扣押,韓國東南部蔚山地方法院3月15日予以批准。被扣押的是不二越在韓相關企業的股份,原告方認為價值約7.6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50萬元)。

  原告方26日透露,對新日鐵住金追加扣押資產也已獲得批准,已向法院申請確認該公司在韓所持資產狀況的手續。另一方面,原告方還表示未向法院提出變賣該公司及不二越資產的要求,而是向迄今一直拒絕賠償磋商的兩家公司再次要求答應磋商。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