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計廳調查:韓國60歲以上結婚人數創新高 

2019年03月27日08: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韓國統計廳調查:韓國60歲以上結婚人數創新高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3月24日由韓國統計廳發布的《不同年齡段的婚姻情況》調查資料顯示,韓國60歲以上結婚人數不斷上升,刷新歷史紀錄。

  報道稱,2018年,韓國共有6126名60歲以上男性和3604名60歲以上女性登記結婚,自1990年韓國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60歲以上結婚的男性人數和女性人數分別增加了3.9倍和9.1倍,而且增速在不斷加快。

  從年齡段來看,無論男女,都是60至64歲結婚人數最多。不過,同期75歲以上的結婚人數也出現大幅增加。其中,75歲以上結婚男性從128人增加到660人,增長5.1倍,女性則從9人增加到264人,增長了29.3倍。

  報道稱,發生這一現象的原因之一是韓國60歲以上人口從2000年的521萬人增加到2017年的1025萬人,增加了近一倍。從2014年開始,60歲以上人口總數已經超過40多歲人口數,成為韓國人數最多的年齡層。

  另外,60歲以上人群的婚姻和戀愛觀發生改變,也是一大原因。他們經常會在各種登山、唱歌、運動興趣小組中逐漸產生感情。

  而且,隨著老齡群體的身體狀況比過去大大改善,他們尋找精神滿足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人找到結婚中介,希望開啟“人生第二春”。

  專門提供再婚中介服務的“Only You”結婚中介公司總裁孫東圭(音)表示,“以前給50多歲的人介紹對象都非常困難,但現在60多歲的人也很容易找到對象”,“以前人們主要看重女性的外貌和男性的經濟實力,而現在大家更多關注對方的人品,看對方是否會照顧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