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七成未婚男女反對結婚應由男方買房 

2019年03月22日13:55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21日,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發布一項調查顯示,韓國七成未婚人士對結婚時應由男方購置婚房的傳統觀念表示反對。

  報道稱,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21日發布的《2018年全國生育力及家庭保健福祉實態調查》顯示,在1140位韓國未婚男性中,對於“應由男方購置婚房”的觀點持反對意見者達70.2%,其中15.5%的男性表示完全反對,54.7%的男性表示比較反對。

  而在1324位未婚女性中,對該觀點持反對意見者也達到72.3%,其中16.3%的女性表示完全反對,55.9%的女性表示比較反對。

  調查還顯示,對這一觀點表示“完全贊同”的回答者中,未婚男女比例分別隻佔總調查人數的3.8%和4.3%。因此有分析稱,“購置婚房僅僅是男方的義務”這種觀點在韓國已經不再是主流。

  研究團隊分析道,“這一結果可以解釋為夫妻關系中的男女分工模式已經不再按照過去傳統的方式進行,但同時也可能是因為日漸高漲的住房壓力已經讓某一方單獨承擔購房變得不再現實”。

  根據調查,韓國人對於婚禮的想法也變得更加多元化。

  調查顯示,認為“必須舉辦婚禮”的韓國未婚男女作答者的比例分別為58.7%和45.2%,也就是說半數人仍然認為婚禮這一儀式是必要的。不過對於這一觀點表示“完全贊成”的未婚男女作答者比例分別為14.5%和10.8%,佔比均不到20%。

  研究團隊表示,“這一結果顯示了人們對於婚姻形式看得越來越輕,與此同時更加重視個人判斷和決定的趨勢正在迅速形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