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說希望朝美兩國繼續保持對話

2019年03月05日08: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4日表示,希望朝鮮和美國繼續保持對話,同時期待朝美領導人早日再次會晤並達成協議。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當天發布的消息,文在寅當天主持召開國家安保會議。他在會議上說,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結果雖然令人遺憾,但朝美兩國領導人在此次會晤中討論了有關完全廢棄寧邊核設施、部分解除對朝經濟制裁等問題。

  文在寅說,朝美未能達成協議,但表明了要重啟會談進行持續對話的意願。他強調,朝美間長時間的對話空白或停滯是不可取的,希望韓國各部門能努力促進朝美盡快重啟實務對話,同時通過尋求韓朝關系發展推動朝美對話。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會議上表示,韓方准備與美方進行磋商,促進重啟開城工業園和金剛山觀光等韓朝合作項目。

  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較既定安排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