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談“金特會”:讓半島從意識形態之爭走向共同繁榮

2019年02月26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表示,將努力建立一個新的半島制度,即從戰爭對抗走向和平、從黨派和意識形態之爭走向經濟共同繁榮。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當天,文在寅在首席秘書官會議上談起對第二場“金特會”的期待。根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提供給記者的發言稿顯示,文在寅稱,韓國歡迎並預祝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取得成功,將竭盡所能提供支持。他贊揚朝美兩位領導人,稱“他們在前人未曾走過的道路上前進。”

  文在寅特別強調了朝鮮半島經濟合作。他認為,此次會談是解決戰爭危機以及半島軍事沖突的重要機會,有望開啟半島和平發展的新紀元。他說,如果朝鮮實現經濟開放,周邊國家、國際組織和全球資本都將參與其中,韓國也不能失去主動性。

  “半島正在翻開新的歷史篇章。”文在寅稱,將努力建立一個新的半島制度,即從戰爭對抗走向和平、從黨派和意識形態之爭走向經濟共同繁榮。

  朝美首腦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進行第二次會晤。(記者 曾鼐)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