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文體部認定平昌冬奧女子冰壺隊教練扣發隊員獎金

2019年02月22日08: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2月21日電(記者何媛 田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21日公布對平昌冬奧會韓國女子冰壺隊丑聞的調查結果,認定冰壺隊教練存在辱罵隊員和扣發獎金等行為。

  去年11月,在平昌冬奧會獲得銀牌的韓國慶尚北道體育協會女子冰壺隊隊員指認,主教練金敏貞及其父親和丈夫有辱罵隊員、排擠選手以及私吞獎金等行為。金敏貞的父親曾是大韓冰壺競技聯盟副主席,丈夫曾任韓國混雙冰壺隊教練。

  韓國文體部去年11月19日至12月21日就此事做出調查,本月21日公布調查結果。

  據韓國媒體報道,文體部認定隊員的大部分指控屬實,冰壺隊教練欠發隊員將近9400萬韓元(約合56.5萬元人民幣)獎金,包括企業在冬奧會之后給予冰壺隊的贊助。另外,冰壺隊參加國際比賽贏得的獎金中,有大約3000萬韓元(約合18.1萬元人民幣)遭教練挪用而未分發給運動員。

  文體部還指出,教練侵吞了韓國中央政府和慶尚北道政府給冰壺隊的1900萬韓元(約合11.4萬元人民幣)撥款,還試圖通過任人唯親的方式,把冰壺隊變成其家庭事業。

  文體部已責令主教練一家歸還2.1億韓元(約合125.7萬元人民幣)的款項,並要求警方進一步調查。

  金敏貞方面最初否認隊員的指控,但12月轉變態度予以道歉,並宣布其家庭將退出冰壺界。據報道,金氏家庭可能對文體部的調查結果提出上訴。

  這支女子冰壺隊因在平昌冬奧會中意外摘取銀牌,在韓國人氣飆升,因成員都姓“金”而被昵稱為“金之隊”。但隨后曝光的丑聞令韓國民眾大為震驚。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