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民間團體金剛山相聚 呼吁加快履行北南宣言

2019年02月14日13:08  來源:新華網
 

  據朝中社14日報道,來自朝鮮、韓國以及海外的民間團體12日至13日在朝鮮金剛山共同舉行迎新年系列活動。各方代表呼吁加快履行北南宣言,推動北南關系取得新發展。

  據報道,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韓國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以及“實踐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員會”北方委員會、南方委員會和海外委員會等各民間團體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在首先舉行的各方代表會議上,與會發言者強調,要超越思想和理念、政見和制度的差別,實現團結,進一步推動全民族加快履行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力促今年北南關系和祖國統一事業再次實現劃時代轉變。

  報道說,之后還舉行了“實踐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員會”委員長會議、各民間團體見面會和日出誓師集會等活動。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同年9月19日,兩人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