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将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

洪可润 江亚平

2020年06月08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表示将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

  新华社平壤6月6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发言人5日发表谈话,批评“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以及韩方对此事的应对处理,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这名未具名的发言人表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4日发表谈话,警告“脱北者”和纵容他们的韩国当局应该深刻反省事态的严重性和毁灭性后果。但韩国的做法根本看不到道歉的诚意,也找不到防控激化紧张局势之举的意志。

  发言人说,朝鲜早想采取关键性措施消除南方的种种挑衅,隔断和摒弃与南方的接触空间。第一步将要废除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随后将接连实施各种相应措施。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金与正4日发表讲话,批评韩国纵容“脱北者”从事敌视朝鲜的行为,称若韩国当局未对自身的失当行为采取相应措施,说不定继停止金刚山旅游合作之后,朝方将会“拆掉已毫无用处的开城工业园区,或者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或者废除徒有虚名的北南军事协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