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兩名“慰安婦”受害者去世 文在寅發文追悼

2019年01月30日08:28  來源:新華社
 

  韓國兩名日軍“慰安婦”受害者28日相繼去世,韓國政府記錄的在世受害者僅剩23人。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支援團體“解決日軍性奴隸制問題的正義和記憶委員會”說,金福童28日晚10時41分在韓國首都首爾延世大學醫療院去世,享年93歲。

  金福童14歲時遭日軍強行帶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跟隨日軍輾轉東南亞、中國等地,充當性奴隸。1992年,她首次公開自己的遭遇,隨后在歐洲、美國、日本等地現身說法,就日軍戰時性犯罪作証。她批評日本政府沒有向二戰“慰安婦”受害者真誠道歉,要求賠償。

  作為性犯罪受害者,金福童熱心反戰和維護女性權益。她2012年3月在一場記者會上說:“我非常理解她們的痛苦……我想幫助那些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性暴力的女性。”

  韓聯社報道,金福童樂善好施,為在日朝鮮人學校和戰爭、沖突受害者捐款數千萬韓元(1萬韓元約合60元人民幣)。

  金福童去世前幾小時,另一名“慰安婦”受害者去世。韓國政府記錄的在世受害“慰安婦”人數減少到23人。

  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文追悼金福童,稱贊她“在找回人類尊嚴中度過余生”,說“不會忘記要形成正確的歷史認識,為在世的23名‘慰安婦’受害者伸張正義”。(劉秀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