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使館發布春節期間赴韓注意事項

2019年01月28日13:3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28日電 (記者 馬菲)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確保中國公民在韓國的出行安全,並確保赴韓中國公民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節日,中國駐韓國使館近日發布赴韓中國公民春節期間注意事項,具體內容如下:

  一、注意遵紀守法。請注意查看韓國出入境、海關等相關規定,如涉及通關物品申報,請按照規定如實申報。在韓期間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做到文明有序、禮貌謙讓,勿因小事與他人發生沖突,維護好自身良好形象。

  二、謹防電信詐騙。近兩年來,以駐外使領館或國內公檢法名義實施詐騙的案件呈高發態勢,駐韓國使館已多次發布相關提醒,在此再次提醒廣大來韓中國公民,使館不會通過電話通知您有重要文件需要領取,更不會要求您匯款或轉賬,如接到類似電話,請勿輕信對方,及時進行核實,避免遭受經濟損失。同時,提醒您通過銀行等正規渠道換匯,謹防微信“朋友圈”高匯率換匯詐騙。

  三、規范代購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商務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提醒來韓代購人員遵守上述法律及中國海關有關規定,提前了解入境禁止攜帶物品清單和通關物品申報規定,以免出現偷稅漏稅等違法行為。韓國免稅店部分熱門商品限銷,購買時請自覺遵守秩序。如未能如願買到商品,亦請理性對待,勿與他人發生爭執。

  四、避免醫療糾紛。韓國整容行業整體較為發達,但各類醫院水平不一,如需來韓整容,請慎重選擇,並提前做好相關准備,注意甄別中介、醫院和醫生資質,避免陷入醫療糾紛。韓國醫藥費較高,建議來韓前購買保險,防患未然。

  五、注意天氣情況。韓國冬季較為寒冷,寒潮多發,在韓期間請關注天氣信息,盡量少食生食冷食,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如遇航班延誤等情況,請及時與航空公司取得聯系,提前做好出行計劃。

  六、謹防財物丟失。外出請避免攜帶大量現金,注意保管好護照、錢包、手機、酒店房卡等隨身物品,如不慎丟失,可及時撥打韓國報警電話(112)尋求幫助。

  此外,如中國公民在韓期間遭遇緊急情況,可撥打以下電話進行求助: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12308熱線:+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韓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755-0572﹔

  駐釜山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10-8519-8748﹔

  駐光州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10-2351-2110﹔

  駐濟州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64-722-8802。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