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位列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第5

孫晨

2019年01月23日09:1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三星位列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第5
原標題:三星位列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第5

  據韓聯社援引業內人士23日消息,英國知名品牌評估機構“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近日發布的《2019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報告顯示,三星以912.82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排名第5,較去年下滑一個名次。

  亞馬遜以1878.05億美元的品牌價值位居榜首,蘋果(1536.34億美元)、谷歌(1427.55億美元)和微軟(1195.95億美元)緊隨其后。三星是前五品牌中唯一一家價值下降的企業。

  報告認為,三星去年第三季度在半導體、顯示器面板產品方面取得優異成績,但智能手機Galaxy Note9和S9未能佔據高端手機市場,其在中低端市場的地位也有所動搖。未來如能在手機領域再創輝煌,品牌價值有望再度提升。

  在躋身前十的亞洲品牌中,中國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分列第8和第10。除三星外的韓國企業中,現代汽車集團(第79)和LG集團(第91)也成功進入百強。另外,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入選品牌金融同期發布的“2019全球CEO百強榜”第53位。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