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游客告訴你再來首爾旅游的五大理由

周鈺涵

2019年01月11日15:21  
 

  提到韓國首爾,大家的第一印象除了韓流發源地,還會聯想到偶像團體、化妝品、整形等等。隨著韓流在全球快速推廣,越來越多的外國游客來首爾旅游度假。

  去年首爾市一項調查數據顯示,90%的外國游客有意向再來首爾。下面就讓外國游客告訴你再來首爾的五大理由。

  ▲理由一: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圖片=記者 周鈺涵】

  最令外國游客印象深刻的是首爾這座城市雖滿是現代化的建筑,但其中總穿插一座大大小小的古典庭院。這裡鬧中取靜,城牆內外好似兩個世界,一邊是喧囂的韓流中心,一邊是安靜的小天地。

  景福宮、德壽宮一帶都是欣賞這種景觀的好去處。年輕男女身著韓服走在街上,讓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理由二:各色各樣的咖啡店

【圖片=記者 周鈺涵】

  韓國有“咖啡共和國”的美譽,咖啡市場消費量排全球第6位,年市場規模高達1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72億元)。

  咖啡文化影響了一代又一代韓國人,大街小巷,各色咖啡店琳琅滿目,從國外知名連鎖品牌到自家經營的溫馨小店,總會有適合你的所在。

  ▲理由三:整潔的地鐵

【圖片=網絡】

  對於外國游客來說,乘坐地鐵是旅游必備。一般而言,提現城市整潔程度不在於街邊,而是在人頭攢動的地鐵和公交車。

  一份調查顯示,外國游客對首爾地鐵印象十分深刻,除了韓、英、中、日四國語言報站外,最令他們驚訝的是即便上下班早高峰時段,人們都能盡最大可能保持地鐵站和車廂的整潔。

  ▲理由四:極具異國風情的梨泰院

【圖片=記者 周鈺涵】

  每座國際型都市都有多個外國人聚居的區域,首爾也不例外,最典型的非梨泰院莫屬。

  這裡匯集來自全球各國的外國人,來到這裡猶如漫步在外國街頭。雖然這裡老外撐起一片天,但也可在此尋覓到韓國傳統文化。

  大大小小的外國餐廳、酒吧林立,與各色人種、不同宗教的外國人交朋友,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理由五:令人安心的治安

【圖片=記者 周鈺涵】

  與其他國際旅游城市偷竊泛濫,治標不治本不同,韓國首爾的治安,可用安心來形容。

  一名來自中國的游客曾向記者表示,“我在商場丟失了錢包,本以為錢包就這樣不見了。令人想不到的是,韓國人將錢包送至客戶挂失處,商場隨即進行了挂失廣播。雖然不清楚他的樣子,但還是要感謝他,畢竟在國外丟錢包,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