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舉行新年記者會 表示半島和平進程將提速

2019年01月10日12: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文在寅舉行新年記者會。圖片來源:韓聯社
文在寅舉行新年記者會。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1月10日電(夏雪)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上午在青瓦台舉行2019年新年記者會介紹政府新年施政方向。他表示,過去一年國民親眼見証隻要努力就可以獲得和平,今年半島和平進程會進一步提速。

  文在寅說,去年韓朝關系改善取得諸多成果,相信即將舉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及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訪韓將成為進一步鞏固半島和平的又一個轉折點。

  他表示,和平將推動經濟發展,韓朝經濟合作將給韓國經濟帶來新的活力。歡迎朝方表明無條件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游項目的意志,這將惠及韓朝雙方。現在隻待盡早解決國際社會對朝制裁問題,為此韓方將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攜手合作。同時,政府將力推新北方政策和新南方政策,讓半島和平推動域內國家共同繁榮。

  另外,文在寅還強調,今年是“三一抗日獨立運動”和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周年。過去一百年間,韓國克服殖民統治和專政等諸多困難,成功實現了民主主義,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半島和平並建設好共同富裕的創新型包容性國家。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