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有品位的她》等 盤點JTBC寫實電視劇【組圖】

2018年12月07日13:25  
 

原標題:韓劇《天空之城》受關注 盤點JTBC寫實電視劇

  由韓國演員廉晶雅、李泰蘭等主演的金土劇《天空之城》在有線電視台JTBC熱播。該劇講述在一座雲集韓國頂尖0.1%上流人士居住的高級城堡,各名牌大學太太們奉丈夫為王,希望將自己的子女培養成天下無雙的王子和公主,並為此展開欲望斗爭的故事。

 

《天空之城》海報【圖片=網絡】

  乍一看《天空之城》雖似描寫財閥家庭高檔生活的狗血劇,但依然有眾多觀眾在家坐等直播,且收視率居高不下,主要因素是故事並非虛構,而是源於現實生活。近幾年,JTBC加大電視劇制作的投資力度,通過多部展現韓國社會現實的電視劇贏得觀眾好評。

  ▲《妻子的資格》

 

《妻子的資格》海報【圖片=網絡】

  由演員金喜愛、李成宰等主演的電視劇《妻子的資格》於2012年在JTBC播出,收視率屢創新高的同時,更引發觀眾對劇中人物映射社會現實的討論。

  該劇講述在首爾江南扭曲的課外輔導熱潮中,沉迷在子女教育問題的家庭主婦與偶然相遇的牙科醫生陷入愛情的故事。

  《妻子的資格》把韓國社會很多現實問題放在夫妻矛盾的激化過程中,如家族裡兄弟姐妹家庭之間的攀比,孩子的教育和擇校問題和夫妻間的溝通問題等。

  電視劇不僅在韓國引發強烈反響,也深受中國觀眾的喜愛。因為在家庭問題和子女教育中,同屬東亞文化圈的兩國有很多相似之處。

  ▲《密會》

 

《密會》海報【圖片=網絡】

  由演員劉亞仁和金喜愛主演的JTBC電視劇《密會》於2014年播出,這是金喜愛時隔兩年再度出演該台電視劇。與《妻子的資格》一樣,《密會》是描寫韓國上流社會的寫實電視劇。

  《密會》講述為追求成功而隻顧眼前利益的藝術財團企劃室長吳惠媛(金喜愛飾)與天才鋼琴家李善宰(劉亞仁飾)之間的故事,描繪40歲女人與20歲少年間的愛情。

  導演和編劇均為《妻子的資格》的原班人馬安畔錫和鄭聖朱。該劇一經播出,再度引發業界討論,成為當時引發轟動的電視劇之一。

  ▲《有品位的她》

 

《有品位的她》海報【圖片=網絡】

  2017年,JTBC電視劇《有品位的她》再度引發熱議。電視劇由實力派演員金喜善、金宣兒、鄭尚勛主演,講述了原本過著上流社會奢華生活的女主人公因丈夫的背叛而一夜間跌入人生谷底的故事。

  劇中,金宣兒扮演的朴福子是一名療養師,她博才多學,有著進入上流社會的野心。朴福子來到禹雅珍(金喜善飾)的婆家,成為照顧她公公的保姆,卻流露出了一副貪婪、自私又帶著陰謀的恐怖嘴臉,最終她成功上位,成為掌握企業的核心人物。

  電視劇看似狗血,但現實卻有相似例子。據編劇白美景透露,《有品位的她》創作靈感正是源於真實事件,現實中為韓國某中小造紙企業。會長A某與現實版“朴福子”盧某相差35歲,兩人在酒店通過經理介紹相識,最終盧某成功上位。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