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世界》因尺度大被处罚:与两性平等观念相悖

2020年05月15日11: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夫妻的世界》因尺度大被处罚:与两性平等观念相悖

  人民网讯 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就“金喜爱被丈夫殴打”等场面对电视剧《夫妻的世界》进行劝告,称其“有碍两性平等”。

  13日,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广播审议小委员会在首尔市木洞广播会馆召开会议,对播放有碍两性平等以及性别认知不完善内容的电视节目进行审核。

  JTBC电视剧《夫妻的世界》播放了丈夫对妻子施暴、以歹徒的视角入侵女子家中对并对该女子进行残忍的施暴、第三者向有妇之夫要求购买名牌背包的场景,甚至是在未成年人收看的时间段进行重播。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决定听取其意见陈述后再对电视剧《夫妻的世界》一方进行审议。

  此外,在电视剧《The King:永远的君主》中,女总理提到“没有钢圈的文胸无法支撑胸部”;电视剧《结过一次了》中播放了涉及抚养费方面的负面内容等,均被行政指导“劝告”。

  广播审议小委员会发表采取最终决定的理由在于“在将两性平等视为重要存在价值的当下,作为官方媒体的电视台有义务在推广性别认知的基础上,为实现两性平等做出带头作用”并表示“十分担心广播放映中存在的美化性犯罪、性行为商品化,以及助长性守旧观念等歪风邪气的存在"。(实习生 刘佳怡)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