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韓國電影市場百家爭鳴 “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關鍵詞(圖)

周鈺涵

2018年12月06日15: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電影《與神同行2:因與緣》海報【圖片=網絡】

原標題:“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今年韓電影市場關鍵詞

  2018年即將過去,縱觀今年韓國電影市場百家爭鳴,眾多國內外優質大片輪番登場。數據顯示,“口碑”、“迷文化”和“20代(20-29歲)”成概括今年韓國電影市場的關鍵詞。

  據CGV研究中心發布的數據,截至11月末,2018年韓國累計電影觀影人次約1.94億,同比激增99%。

  今年,韓國本土電影和國外電影蜂擁而至,但韓國電影略顯優勢。截至11月,韓國電影比重達51%。

  外國電影中,系列電影獨佔鰲頭,觀影人次在100萬以上的電影中,系列電影比重達62%,同比(50%)增加12個百分點。相反,韓國本土電影素材多樣,電影《與神同行》第1部和第2部觀影人次突破1000萬大關,動作片《毒戰》《魔女》和《特工》的觀影人次也均超過300萬。

  調查顯示,“口碑”、“迷文化”和“20代”成為概括今年韓國電影市場的關鍵詞。

  口碑

  據10月電影選擇影響度調查報告,普通韓國觀眾在購買影票前平均搜索3.7個相關信息。同時,年紀越年輕,對自己中意的電影探索欲望越強,電影宣傳片、演員宣傳等營銷戰略對他們來講毫無意義,他們隻相信大眾的口碑和自己的判斷。

  迷文化

  今年不可缺少的另一關鍵詞非“迷文化”莫屬。11月在韓國上映的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獲得好評,上映一個月有余依然穩居票房冠軍。電影圍繞享譽全球的皇后樂隊展開,開頭以最后一場大型表演的事前准備,回溯到團員們的相遇、巡回、簽約,每個屬於他們的時刻都仔細地被刻畫,這是一部送給樂迷們的電影。

  此外,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時隔17年再度在韓國上映,吸引26萬人次前來觀看。

  20代

  在今年的關鍵詞中,“20代”成功入選,這是因為今年韓國電影市場特征之一是20代觀眾佔比增加。

  數據顯示,25-29歲觀眾佔比由2013年的18%增至2018年的22%。近年來,電影院在電影上映期間推出多種宣傳活動,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走進電影院。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