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动车到电动公交车 中国品牌大举登陆韩国市场

周钰涵

2019年03月28日13:46  
 
原标题:从电动车到电动公交车 中国品牌大举登陆韩国市场

  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因高性价比,快速在韩国生根发芽。尤其在电动公交车市场,“中国制造”已占半壁江山。如今,小牛电动也将自家生产的电动车推广至韩国。不仅如此,韩国本土企业也与中国企业合作,正在改写市场版图。

小牛电动官网【图片=网络】

  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27日消息,“2019年首尔国际车展”将于29日开幕,中国品牌——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牛电动)将首次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两款车型。

  小牛电动于2014年成立于中国江苏,是一家生产电动车的初创企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上半年,企业生产的电动车全球销量达43万辆。

  小牛电动立下今年在韩国市场销售5000辆电动车的目标。韩国环境部选定小牛电动为电动车补贴企业,每辆电动车可享受政府支付的230万韩元补助。例如,一辆小牛电动车的售价为370万韩元,若扣除政府补贴,消费者最终只需消费140万韩元,价格低于韩国本土品牌。负责韩国销售的企业表示,目前正在与国内大型送货代理平台对签署供货合同进行商议。

  在韩国电动公交车市场,中国企业表现出色,以去年为准,中国品牌占比近40%。比亚迪(济州)、中通汽车(京畿道)和海格(首尔和庆尚南道)等中国品牌所生产的电动公交车在韩国主要城市和地区落地。韩国电动汽车协会相关人士称,由于中国生产的电动公交车与韩国品牌差价最高可达1亿韩元,因此地方自治团体出于预算考虑,选择性价比高的中国品牌。

  分析认为,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之所以对韩国市场展现浓厚兴趣,是因为中国汽车在进军欧洲等海外市场前,把韩国视为必经之路。若整车企业成功在零部件企业技术力量较强的韩国市场立足,那么在其他地区也可充分发挥竞争力。

  此外,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也与韩国企业合作。韩国建筑公司KUNWON与中国松果汽车合作成立S&K汽车,正推进在大邱、全罗北道群山建设电动汽车“全拆卸包装(CKD)”工厂,2021年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11万辆。

  文章来源:韩媒newspi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