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宣布將解散日資“慰安婦”基金會

2018年11月22日08: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1月21日電(夏雪)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政府當天宣布將解散根據《韓日“慰安婦”協議》設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

  韓國女性家庭部當天表示,已與外交部等有關部門就解散該基金會一事進行協商,並將依法走解散所需程序。對於如何處理基金會的資金余額,女性家庭部將廣泛征求受害者、相關團體和國民意見后再制定合理措施。截至10月底,基金會資金余額為57.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47萬元)。

  此外,韓國外交部將與日方協商相關事宜,採取外交方面的措施。

  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中午在首相官邸接受媒體採訪時稱,3年前日本和韓國簽署的《日韓“慰安婦”協議》是最終且不可逆轉的解決方案,日本作為國際社會中的一員,一直切實履行這一協議。

  安倍還表示:“若不遵守國際承諾,那麼國與國之間的關系將無法成立。希望韓方採取負責任的應對措施。” 

  2015年12月韓日兩國達成《韓日“慰安婦”協議》,2016年7月雙方根據協議成立“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日方出資10億日元用以向受害者發放撫慰金。截至目前,基金會已向34名在世和58名已經去世的受害者共發放4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00萬元)的“治愈金”。然而,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組建“慰安婦”問題工作小組重新研究協議內容,並決定從政府預算撥款全額承擔日方出資的10億日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