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清除日本殖民遺毒! 把"憲兵"改為美式稱呼

2018年11月13日08:27  來源:海外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12日表示,將對《軍人事法施行令》進行部分修訂,從本月14日至24日就修訂內容征求各方意見。

  根據修訂草案,韓國將在“憲兵”兵種設置70周年之際,將“憲兵”這一日本殖民時代的遺毒名稱改為“軍事警察”。

  報道說,“憲兵”在日本殖民時代聲名狼藉,為消除其負面形象明確職能性質 ,韓國國防部一直在考慮將其更名為“軍警”“軍中警察”“警務兵”等,日前接納憲兵內部意見,決定改為美式稱呼“軍事警察”(military policeman,簡稱MP)。

  據韓國陸軍憲兵官網,韓國1947年3月設置履行警備糾察職責的“軍監隊”,次年3月11日創建朝鮮警備隊“軍紀司令部”,1948年12月15日改稱“軍紀兵”為“憲兵”。據憲兵出身的預備役將領解釋,雖然大韓帝國高宗皇帝模仿日本憲兵設置了憲兵司令部,但1907年日本強制解散韓國軍隊后不再有韓國憲兵,韓國1949年7月公布《憲兵令》,隨后美軍駐扎韓國,韓國憲兵改以美國憲兵為標杆。

  修訂草案還將側重思想武裝、政治訓練的“政訓兵”更名為明確公共事務性質、強調政治中立及弘揚戰斗精神的“公報精訓兵”,“人事行政兵”更名為“人事兵”,陸軍“化學兵”改稱“生化兵”,海空軍的“設施兵”並入“工兵”。據悉,經韓國法制處審查和國務會議通過的新版《軍人事法施行令》將於明年1月公布生效。(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