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持續疲軟 韓總統文在寅開除財長與青瓦台政策室長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飛揚

2018年11月12日10:17  來源:環球網
 

  韓國政府表示,總統文在寅9日宣布解雇兩名經濟官員:財政部長金東兗和青瓦台政策室長張夏成,而解雇的原因與韓國近期經濟的持續低迷有關。

  韓國是全球第11大經濟體,亞洲第4大經濟體,但近期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失業率上升,收入差距也在持續擴大。據法新社11月9日報道,作為主管韓國經濟的官員,金東兗和張夏成對於如何解決韓國目前的經濟狀況存在意見分歧。

  韓國經濟近期發展持續疲軟。上個月,韓國央行將今年的增長預期下調至2.7%,低於2017年的3.1%。同時,韓國第三季度失業率上升0.4個百分點至3.8%,青年失業率為1999年以來的最高點,達到9.4%。

  據報道,文在寅政府執政期間大幅提高了韓國的最低工資,縮短了工作時間,並通過一系列再分配措施將臨時工轉變成正式工,韓政府稱這會帶來“以收入為主導的增長”(income-led growth)。不過,隨著經濟表現不佳,文在寅對於國內經濟問題的處理正在引起越來越多的爭議,導致民調持續下降。

  報道稱,現任總理辦公室政府政策協調辦公室負責人洪南基將成為新財長,高級社會事務秘書金秀賢將出任政策室長。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