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爾房價上漲率創近十年最高值

2018年11月12日10:3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今年首爾房價上漲率創近十年最高值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首爾房價上漲率創下了近十年來的最高值。相反,地方房價則時隔14年首次下跌。

位於光州市中心的住宅區[圖片提供 韓聯社]

  據韓國銀行(央行)經濟統計系統11日發布的數據,以10月為基准,首爾住房交易價格指數較去年底上升了6個百分點。今年首爾房價1-10月上漲率創下了2008年(11.8%)以來的最高紀錄。此外,今年1-10月首爾地區公寓房價上漲率為8.2%、單獨住宅上漲率為4.9%。

  從具體月份來看,從7月起首爾房價漲幅持續增加,9月房價上漲率較前月增加1.2%。隨著9·13房地產對策的發布,首爾房價上漲速度明顯放緩,10月為0.6%。

  另一方面,主要廣域市10月房價上漲明顯。10月大邱的住房價格上漲率為0.5%,較9月小幅增加,為2015年11月以來最高值。大田住房價格上漲率為0.6%,時隔7年再創新高。仁川同樣由9月的0%增加至10月的0.2%。相反,今年地方住房價格下跌了0.8個百分點,這是自2004年(-0.8%) 以來首次下跌。

  另據韓國建設產業研究院之前發布的消息,明年全國房屋交易價格預計比今年下降1.1%,其中首都圈房價明年或下降0.2個百分點,這將是首都圈房價時隔6年下跌。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