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世大學明年正式取消相對評價

2018年11月08日14:1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延世大學明年正式取消相對評價

原標題:延世大學明年正式取消相對評價

  延世大學是韓國頂尖大學,與國立首爾大學、高麗大學並稱為“SKY大學”,也是韓國本國學生及外國留學生向往的高等學府之一。

  據延世大學方面6日消息,2019學年度起將取消相對評價,各專業將組成制度委員會,就學生成績評價方式進行商討和制定。校方負責人解釋稱,廢除相對評價制度並不代表要全面導入絕對評價,今后評價方式會根據課程特征來制定。此前,延世學生曾在醫學院的2014學年度本科第一學期使用絕對評價。

  延世大學教育革新委員會委員長洪鐘和表示:“每個教學課程有不同的教學目標,而相對評價標准不能反映教學目標的要求,也不利於為改進教學提供依據。”

  另一方面,延世大學將從2020學年度起面向新生開設人權課程,這也是首個開設有關人權課程的韓國大學。授課方式以13周觀看13個視頻的方式進行,每個視頻時長約20分鐘。洪鐘和表示:“我認為大學承擔的社會責任十分重要,因此在學校裡開設(有關人權等)教育項目很有必要。”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