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好才能工作好 韓大企業為員工建“冥想空間” 

2018年11月07日14:06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曾在美國硅谷刮起的“冥想風”吹到了韓國企業。為了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很多韓國大企業特地為員工建造了冥想專用休息空間。

  據報道,去年5月,三星電子投資1000億韓元在韓國慶尚北道盈德郡七寶山一帶,修建了一所面積達8.5萬平方米的冥想研修院,為員工提供多種休憩項目,包括呼吸、行走、睡眠等生活形式的冥想。

  LG Display去年也在韓國慶尚北道聞慶修建了專門的“治愈中心”,為員工提供冥想、瑜伽、茶道等多種凝神養氣的休息項目。在中心的啟用儀式上,首席執行官韓相范致辭稱,職員健康幸福,自然能有好的工作成果。

  與此同時,在年輕的職場人中,冥想也逐漸成為一種潮流。首爾鐘路、江南一帶的一些大型寫字樓也有冥想室、健康休息室等。

  有分析認為,韓國職場興起“冥想風”,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生存競爭激烈,職場人的生活壓力大。韓國上月進行國政監察的資料顯示,接受過精神疾病治療的職場人已經從2013年的37萬人激增到了去年的55萬人。

  韓國健康心理學會長金青鬆表示,通過冥想可以對自我進行反思,治愈疲勞的心靈,是現代人精神健康的重要要素。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