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政府擬向小初高無償供餐 區政府“面露難色”

2018年10月30日09: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KBS視頻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媒KBS新聞30日報道,首爾市政府計劃將於2021年開始,向首爾所有的小初高學校無償供餐。但是,部分區政府考慮到預算問題,不願協同執行該項計劃。

  報道稱,一名首爾高中生平均每年的伙食費為8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884元),這對於低收入階層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首爾市政府計劃明年將在首爾96家高中執行無償供餐計劃,直至2021年推廣至首爾全部高中,共計350家。

首爾市市長朴元淳(KBS視頻截圖)

  首爾市市長朴元淳表示,無償供餐計劃項目是對學生健康負責,同時保障他們追求平等和幸福的權利。

  據悉,這場無償供餐計劃項目每年預算總額為2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3.4億元),其中首爾市教育廳將承擔一半費用,首爾市政府則包攬30%,剩下的20%費用令區政府“面露難色”。

KBS視頻截圖

  某區政府相關人士稱,“本區將在無償供餐項目上,支出約4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千萬元)的費用,地方財政自主能力弱小,這筆預算對於本區來說就是一筆巨額費用,負擔不小。”

  此外,首爾市政府原本計劃明年在25個區推行該項計劃,目前隻有9個區參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