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韓媒體人應不斷加強交流

2018年10月29日11: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

  10月20日,“2018中韓媒體論壇”在韓國江原道江陵市舉行。來自中韓兩國40多家主流媒體的資深媒體人及江原道政府的有關人士近百人參會,暢談中韓媒體交流,共敘兩國民間友好。論壇期間,我們採訪了主辦此次活動的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就本次論壇的相關問題與他進行了交流。

  記者:崔文洵知事,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邀請,因為今天是我們“中韓媒體論壇”召開的日子,能不能評價一下您怎麼樣看待這次“2018年中韓媒體論壇”?

  道知事:近年來,中韓兩國關系不斷深化,這其中媒體間的交流舉足輕重。媒體、新聞輿論肩負著採訪、編輯和傳播的重要作用,給民間交流帶來了重大影響。因此,為擴大媒體間的交流,推動兩國關系的發展,我們召開了此次媒體論壇。特別是2022北京冬奧會將至,我們願意借此機會分享我們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中積累的經驗與教訓,以及媒體服務等方面的經驗。直至冬奧會圓滿結束,我們都將保持緊密聯系,增進交流。

  記者:熟悉您的中國朋友們都知道,這兩年您頻繁到中國推薦江原道、推薦韓國,所以其實您也是在中國老百姓心中非常受歡迎的一位韓國政治家。剛才您在致辭當中說,2018年的韓國平昌冬奧會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可以傳授給中國。您覺得最想讓北京學習平昌,或者平昌能夠推廣給中國的最成功的經驗是什麼?

  道知事:這家酒店是2018年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率領的中國代表團下榻的酒店。當時,包括張藝謀導演在內的多位媒體人士、藝術團、游客紛紛前來,為平昌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做出了很大貢獻。對此,我首先表示感謝。作為回報,我們也將盡最大努力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在平昌冬奧會期間,北京奧組委派來了諸多人士,共同推進了我們的冬奧會。因此我認為北京奧組委對許多方面已經比較熟悉了。現在與未來,我們都將會一如既往地同北京市與河北省共享我們的經驗,尤其是我們為全世界媒體提供的優質服務收獲了諸多好評。我們將向中國奧組委分享我們的經驗,為在北京冬奧會上提供更好的媒體服務而共同努力。

  記者:我想媒體服務做得好離不開您之前也是從事媒體工作的原因。我這次是以首都媒體跑團和人民網兩個身份過來的,明天我也要參加馬拉鬆賽。剛才聽您的致辭當中說,您也是一位跑者。兩個問題,您最想在中國哪個城市跑步﹔第二個問題是您最希望中國的跑者去江原道哪些景點,能不能給他們推薦一下?

  道知事:我原來也是一名熱衷於馬拉鬆的跑者,本來很想參與此次的馬拉鬆比賽,但由於最近沒有訓練,所以很遺憾不能參加。對於媒體人而言,很容易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因此我建議大家多多參加馬拉鬆。江原道因為山多,所以這裡素有韓國馬拉鬆之鄉的美譽。韓國的奧運會馬拉鬆金牌獲得者們都是來自江原道。聽說在中國馬拉鬆跑者的數量迅速增加,現已達到800萬之多。我覺得這是件有益於健康的好事。馬拉鬆是一項花費少並有益健康的運動,我非常建議大家能夠多多參與。我也特別想去中國跑一次馬拉鬆,聽說人民網一年當中會在全國各地舉辦馬拉鬆比賽,希望能有機會參加。江原道也有很多知名的馬拉鬆比賽,最著名的是春川馬拉鬆,也被稱為朝鮮日報馬拉鬆,是韓國歷史最為悠久、知名度最高的環湖馬拉鬆比賽。

  記者:好的。也祝您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工作愉快,工作順利!謝謝!

  道知事:謝謝!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