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高級別會談達成多項協議

記者 陳尚文

2018年10月16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韓國統一部15日消息,韓朝雙方當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根據會后公布的韓朝聯合發布的新聞稿,韓朝雙方當日就11月末至12月初舉行鐵路、公路對接及現代化工程啟動儀式達成一致。

  本次高級別會談的韓方代表團首席代表由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朝方代表團團長由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雙方鐵路、公路、體育等相關部門負責官員參加了會談。

  根據韓朝聯合發布的新聞稿,為推動南北鐵路、公路對接工程啟動儀式按上述日期順利舉行,雙方決定分別從10月下旬和11月初開始,對京義線、東海線兩條鐵路進行聯合現場勘察,並以交換文件的形式確定東、西海線公路的聯合勘察日期。

  韓朝雙方還決定,盡早召開南北將軍級軍事會談,商討落實《〈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內容,在非軍事區等雙方對峙區域內結束軍事敵對事宜,以及南北軍事共同委員會的組成和運作等問題。

  雙方商定,通過文件交換的形式,就修復金剛山地區的離散家屬會面所,推動離散家屬實現視頻通話、交換視頻家書等問題進行磋商,並商定11月在金剛山地區舉行韓朝紅十字會會談,商討離散家屬會面所施工事宜。

  《人民日報》(2018年10月16日 21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