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島批准23名也門難民滯留一年

2018年09月17日09:57  來源:環球網
 

獲得滯留許可的也門公民(圖片來源:韓聯社) 

  申請難民身份的23名也門公民14日獲得韓國相關部門的許可,獲得能夠在韓國滯留一年時間的資格。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濟州島出入境管理部門14日公布對難民申請者第一次審查的結果,481名申請難民身份的也門公民中,有23人獲得資格許可。這其中包括多名沒有監護人的未成年人,他們可以在濟州島滯留的時間均為一年。

  韓國濟州島出入境管理部門相關人士表示,如果難民所屬國家的情況有所好轉會取消滯留許可,或不予延長滯留時間。如果他們違反了韓國的法律,其滯留的資格也會被取消。

  根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法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5月,韓國接到的避難申請同比增加132%。媒體預測,這一趨勢如果延續,今年申請者總數可能達到1.8萬人。

  也門難民選擇涌入濟州島,與當地免簽政策相關。濟州島自2002年起實施免簽入境政策,旨在促進當地旅游業發展,但利用免簽政策入境后申請難民庇護的現象一直存在。

  韓國於1994年起接受難民申請,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大約4萬人提出過申請,其中超過半數案例已經審核完畢,隻有839人被認定為難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