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強震 韓救援隊將赴日救助韓公民 

2018年09月07日14:2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7日,韓國外交部表示,當天將向發生強震的日本北海道札幌地區派遣救援隊,對正在當地居留和訪問的韓國公民提供緊急救助。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強震,本次地震未引發海嘯,強烈余震仍在繼續。

  當地時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地區發生裡氏6.7級地震,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北海道地震相關閣僚會議上透露,死亡人數升至16人,有26人失聯。

  報道稱,札幌新千歲機場7日上午起重新營運﹔札幌市地鐵有望於7日中午之后恢復運行﹔北海道新干線最快有望於7日下午恢復通車﹔日本關西機場部分國際航線或將於8日復航。

  目前,韓國駐札幌總領事館已同日方協商將學校和體育中心等5處指定為臨時避難所,並將向避難所內的韓國公民提供緊急食物、匯款等領事幫助。

  此外,韓國外交部本部和總領事館還組建了24小時緊急應對小組,並持續通過官網向當地韓國公民提供交通和避難所等相關信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