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赴日本和韓國的留學生人數分別增加了8.9%和5.6%

2018年08月22日09:07  來源:廣州日報
 

  近日,啟德教育發布的《2018年亞洲錄取報告》顯示,我國赴日本留學生增加了8.9%,赴韓國留學生增長了5.6%。含金量高的文憑、低廉的留學費用、申請成功率高的亞洲學校,也躋身成為中國學生的留學理想目的地。

  日本:奧運會帶旺就業需求

  錄取情況:《2018年亞洲錄取報告》中顯示,赴日學生攻讀專業主要是理工專業,其次是人文專業,其中理工專業學生選報醫學、汽車等專業較多,而人文專業則主要選擇動漫、文學研究等。學校方面主要分布在東京、京都、東北、九州幾個大學,其中東京大學錄取率最高。

  就業情況:2020年日本將迎來東京奧運會,可以預計整體的就業環境都將變得非常有利。對應的專業主要包括:旅游和酒店管理、新聞傳媒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建筑設計類專業、電子科學類專業、通信及信息工程類專業、IT類專業、語言類及翻譯類專業。

  申請建議:一般情況下,中國學生都需要先到日本讀語言,再繼續升學。日本目前有300多所語言學校,九成以上的學生都會選擇到東京地區讀語言,為方便以后考取東京地區的名校和在當地就業生活。

  韓國:商科、傳媒專業仍然受捧

  錄取情況:赴韓留學生申請最多的專業是商科,其次是傳媒類專業。商科專業中申請金融學科的學生較多,而傳媒專業中申請影視、新聞專業居多。在錄取學校方面,則主要以首爾、高麗、中央、漢陽、建國等大學為主。

  就業情況:根據前程無憂發布的《2017年留學海外留學人才需求報告》顯示,韓國“海歸”應屆生平均起薪比國內同等學歷的應屆生平均高出17.2%。目前,我國留韓學生主要分布在首爾、釜山、仁川等城市,畢業后主要在貿易、教育、翻譯、金融等行業工作。(全媒體記者 李瓊)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