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 韓國迎來首個“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

2018年08月14日16: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碑
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碑

  人民網首爾8月14日電 今年8月14日,韓國迎來首個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為了銘記歷史、勿忘苦痛,韓國各地紛紛舉辦紀念活動。

  當天下午3時30分,女性家族部於忠清南道天安國立公墓“望鄉之丘”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紀念儀式。總統文在寅、日軍慰安婦受害者、民間團體及有關人士共400多人出席。

  總統文在寅在儀式上發表講話,他表示,“隻有當全世界深刻反省性暴力與女性人權問題,並汲取教訓不讓悲劇重演時,慰安婦問題才能得到解決。”他同時說,“韓國虧欠她們太多,在她們身上學到了太多,我們應該銘記她們丟失的歲月。”,並希望通過紀念活動能讓民眾更深切體會受害者的苦痛。

  在安葬49名“慰安婦”受害者的國立公墓“望鄉之丘”內,新建的“安息之家”受害者紀念碑也首次向公眾公開。名為“苦痛之牆”、“絕望之牆“、”團結之牆”、“升華之牆”的四塊紀念碑記錄了“慰安婦”受害者生平的4個階段,展現了她們於絕望苦痛中,不因羞恥而沉默,為伸張和平與人權的無畏勇氣與堅定決心。

  另外,首爾、釜山、大邱、江陵、晉州等全韓各地都舉辦了紀念活動。

  1991年8月14日,當時67歲的“慰安婦”受害者金學順老人首先打破沉默,以親身苦難經歷最早指認日軍強征“慰安婦”的發指罪行。2012年12月,亞洲地區民間機構“日軍‘慰安婦’問題亞洲連帶會議”在第十一次會議上,決定將金學順老人公開作証的8月14日定為“世界慰安婦日”。2017年11月24日,韓國國會通過“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生活穩定支援法”修正案,將每年8月14日定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實習生 吳軼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