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場人士今年暑期平均休假4.1天 較去年增加

2018年07月11日08:5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職場人士今年暑期平均休假4.1天

韓國經營者總協會7月10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就職於韓國主要企業的職場人士夏季平均休假天數為4.1天,較去年增加0.2天。若加上雙休日等,實際休假天數預計將達6-9天。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經營者總協會日前針對全韓國585家企業員工進行“2018夏季休假情況調查”,並發布以上結果。從企業規模來看,規模超過300人的企業員工休假天數平均為4.8天,較去年增加0.3天,不到300人的企業為4天,較去年增加0.2天。

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已形成較以往更自由的年假氛圍。具體來看,在“與4-5年前相比,年假使用的氛圍發生怎樣的變化”的提問中,58.2%企業人事工作負責人表示,與往年相比,員工可較為自由地使用年假。就其理由,有53.5%受訪者回答說,公司營造積極氛圍。有38.1%回答稱,員工對休假的認識發生變化,與補貼相比更偏好休息。(記者 劉昆)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