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方選舉結果出爐 執政黨大獲全勝

2018年06月14日10: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地方選舉結果出爐。
韓國地方選舉結果出爐。

人民網首爾6月14日電(夏雪)韓國第七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13日舉行。根據14日的開票結果,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17個市道廣域行政區領導競選中遙遙領先,取得壓倒性勝利。

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統計,民主黨候選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內的14個市道取得勝利,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隻在2處獲勝。這是韓國1995年實施地方選舉民選制度以來,民主黨取得的歷史上最大勝利。

在本次選舉中,共同民主黨在首爾市長、仁川市長、釜山市、蔚山市、光州市長、大田市長、世宗市長、京畿道知事、江原道知事、忠清北道知事、忠南道知事、慶尚南道、全北道知事、全南道知事等韓國幾乎所有的選區取勝,掌控地方政權。自由韓國黨隻贏得大邱市長、慶尚北道知事選舉。

此外,在全韓12個選區進行的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中,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慶尚北道金泉市之外的11個地區悉數獲勝。由此議席數確定增至130席,執政地位進一步得以鞏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