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知事:平昌冬奧會將成為世界公民共享的和平盛會

2018年02月08日10:1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在2018平昌冬奧會即將拉開帷幕之際,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本屆冬奧會與江原道等相關事宜。採訪中,我們得知崔文洵知事也正在積極與中國方面開展合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提供大力支持。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2011年申辦成功的平昌冬奧會終於要正式拉開帷幕了。據我所知,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請您向我們簡單地介紹一下2018平昌冬奧會以及比賽場館的情況吧!

崔文洵知事:2018年平昌冬奧會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本屆冬奧會無論是參賽國數量、金牌數,還是參賽選手人數都超過了以往歷屆冬季奧運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朝鮮也派了代表團參加本次奧運會,平昌冬奧會將成為一場和平盛會。大家可以通過本屆奧運會提前感受北京冬奧會的氛圍,所以希望更多的中國朋友前來共享這一體育盛事。

記者:不僅韓國,中國也對本屆奧運會非常關注。請您向中國的網友介紹一下平昌冬奧會的亮點吧!

崔文洵知事:可以說本屆冬奧會是提前感受北京冬奧會氣氛的盛會。以短道速滑為代表的中國冬奧項目運動員將會在此爭奪獎牌。為迎接下一屆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將上演張藝謀導演執導的“北京8分鐘”形象展示表演 ,希望更多的中國觀眾能來現場觀看。在之后的殘奧會上,中國也有很多選手將參賽,希望大家也能夠為殘奧會積極加油助威。

記者:本屆冬奧會上,朝韓共同入場以及女子冰球聯隊等和平盛會的目標都得以實現。知事您也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請問您如何看待這屆和平奧運的呢?

崔文洵知事:國際奧組委、國際社會、中國等各方都付出了不少努力,所以我們才有幸讓朝鮮加入本屆奧運會。在和平與安全的局勢下、全世界人的祝福中,朝韓以聯隊的身份共同競技,讓本屆奧運會真正成為全世界人共同慶賀的盛事。我認為中國政府也功不可沒。借此機會,向中國致以衷心的感謝。

記者:平昌冬奧會的舉辦地江原道有很多值得中國游客觀賞游玩的景點。很多景點通過襄陽機場和KTX就可以方便到達。請您給大家推薦一下觀賞完奧運賽事后值得一去的景點吧!

崔文洵知事:中國游客十分喜歡江原道。首先,最受歡迎的是大海。他們喜歡大海和海灘的風光。其次,江原道82%的面積都是由山地組成,因此這裡森林密布、空氣清新,十分受游客的喜歡。而進入到江原道腹地的話,有很多沿江傍水的景點,其中就包括非常受中國游客喜愛的南怡島。此外,江原道也是眾多電視劇的拍攝地。所以我想將太陽的后裔、冬季戀歌等著名電視劇的拍攝地介紹給各位。

記者:繼平昌冬奧會之后,下屆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辦。請問您會積極支持2022年北京冬奧會嗎?

崔文洵知事:目前,北京冬奧會組委會有關人員也來到了江原道。他們正在考察和體驗冬奧會的實際舉辦過程為下屆冬奧會做准備。我們江原道政府和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也在進行同樣的工作,所以我們將盡全力協助北京冬奧會圓滿舉辦。我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通過更加先進的方式舉辦,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為北京冬奧會提供支持。

記者:最后請您向人民網的網友說幾句話吧!

崔文洵知事:各位中國網友,閉幕式將上演宣傳北京冬奧會的演出,希望大家能來和我們一起觀看,也希望大家能夠前來觀看殘奧會的各項精彩賽事。再見!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