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国复合文化村”将成为韩中文化交流平台

【查看原图】
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12月20日17:03

  人民网首尔12月20日电 (河贞美)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启动仪式日前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中国复合文化村”对于江原道的意义所在。

  记者:江原道道知事,您好!请您向人民网网友们简单介绍一下江原道。

  崔文洵知事:你好,我们江原道是成功举办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地区,大家还记得吧。当时很多中国选手和游客来江原道参与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举办,江原道和北京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江原道正在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参与助力北京冬奥会。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江原道是韩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大概接待韩国国内游客1.5亿人次和外国游客300万人次,欢迎大家访问江原道。

  记者:请您谈一谈今天出席“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启动仪式的感想。

  崔文洵知事: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集中呈现数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文化,将成为一座向江原道、韩国,乃至全世界介绍中国文化的“中国城”。全球坐落着不少自然形成的“中国城”,然而通过人工规划将中国文化精品汇聚到一处的“中国复合文化村”是史无前例的。该文化村最快将在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完成一期主体部分建设,同时开展宣传,我们将打造一个面向全球游客介绍中国文化的空间。

  记者:在江原道春川市建设一座“中国复合文化村”,对于江原道有何意义呢?

  崔文洵知事:其间,韩中之间进行了很多文化交流,但这些交流都是间歇性的,并没有一个常态项目。举例来说,我在担任电视台台长的时候,推动了《大长今》进入中国,同时也一直努力将中国文化产品介绍到韩国。现在我们通过“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可以做到常态化宣传中国文化。将其打造为可以延伸至全球的一个文化产品,又是一座常设的文化空间,必将增强两国间的纽带关系。

  记者:为成功打造中国复合文村,您今后会做出怎样的努力和支持呢?

  崔文洵知事:这是我们的首次尝试,也是非常重大的项目,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也可以把江原道视为共同投资方,因为我们将不仅提供土地审批、各项许可等基本手续的协助,还会与中国地方政府保持紧密合作,全力支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落地。

  记者:中国复合文化村的建成,将会增强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您认为该项目会对中韩关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崔文洵知事:是的,我认为这个项目可以称为“文化一带一路”,它将成为连接人心的“一带一路”。因为文化是经历千百年积累沉淀下来的产物,具有很强的空间传播性,因此我相信这个项目的顺利落地,将成为韩中两国乃至全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平台。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